叶梓熙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六)

羊习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忆秋 

山色卷白云:

(6)为什么全世界都说中文?因为作者不会外语啊




中国队有意在小组赛里隐藏实力,叶修也准备好了各种假象来迷惑日后的对手。所以首轮对法国,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没有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出现在团队赛里,而是作为关底BOSS出现在擂台赛。前面唐昊和方锐表现得十分出色,周泽楷上场时法国队的最后一位选手血量只剩下百分之五十,可以轻松带走。周泽楷的表现稳扎稳打,真要细挑却也没什么亮眼的操作,这时候法国队的队长来找他,总不可能是来夸他基础功扎实吧?加上周泽楷不可能主动结识别国选手的闷葫芦性格,想来想去,国家队的众人也只能想到外表这个原因了。


 


这次世邀赛邀请的十六支队伍分别来自不同国家,也就是说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大家也能欣赏不同地域不同风情的帅哥美女。相关论坛甚至就队伍以及选手的颜值做了个排行,其中清一色倒三角大长腿、不说还以为是男模团的法国队第一,包装的不像职业选手更像娱乐明星的韩国队排第二,个人风格突出堪称群魔乱舞的中国队排第三。用黄少天的话说,一定是叶修和方锐无时无刻不在测漏的猥琐之气拉低了中国队的排名。个人排名里,周泽楷排第一,俄罗斯牧师维克第二,法国队长马艾尔排第三。“差异,差异,说不定在别的国家审美里就有好我这一口的。”看到这个热门帖子时方锐自信道,可惜遭到众人一致白眼,叶修抱着手臂,“你看人法国,秃的跟蓝雨似的。”


 


所以现在这个法国队长真是闲得慌来找周泽楷交流帅哥心得的?国家队队员们很好奇,但是水平停留在“hello”“how areyou”的他们真心听不懂人法国帅哥到底在说什么。叶修朝肖时钦扬了扬头,“听得懂他们说什么吗?”肖时钦坦言自己也就个刚过四级的水平,加上马艾尔说的是法语,中间虽然混杂着几句带口音的英语,但他真的听不懂什么意思。中国队随行的翻译吃住不跟队员们一起,眼下这情况实时翻译是不可能的。黄少天切了块牛排,“哎这法国队长是不是比赛打输后受刺激把脑子烧坏了,竟然找周泽楷聊天。你们说他到底想跟周泽楷说什么啊?再说了,周泽楷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么?你看周泽楷半天没说话显然是听不懂啊。周泽楷他要是说一句话我就把这盘子吃下去!”“merci”周泽楷说。听到周泽楷回复的马艾尔眼睛亮了亮,以更快的语速一大串一大串往外蹦法语,即使周泽楷只是偶尔回答,内容也比他之前每次接受采访的回复要长。


 


“哗啦!”国家队这边多米诺骨牌似的掉了一串刀叉。甚至来不及咽下那块牛肉,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开口,“我去这是周泽楷?他竟然会跟不认识的人说话!这还是我知道的那个周泽楷吗?不对不对他竟然听得懂法国话!原来他是会法语的吗?所以说国家队真正的学霸是周泽楷?!”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不小心知道了周泽楷话废的真相,他的语言天赋全点给了外语!叶修把盘子递到黄少天面前,笑着说:“吃吧,别客气。再说人聊天你们跟着瞎凑啥热闹,说不定只是和国际友人之间进行一次亲切会谈。”黄少天头一缩,决定老实吃东西不再说话。话虽这样说,叶修却总是控制不住向脱离大部队单独坐在一张桌子上的两人偷瞄。“你一直在看周队啊?”苏沐橙笑嘻嘻地凑过来跟叶修咬耳朵,叶修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诶沐橙你说,要是小周真的被法国男模团挖走,老冯会抽死我么。”苏沐橙很想告诉他周泽楷不是那种人,不过她乐于看见叶修这副当局者迷的样子,吐了吐舌头扭回去和楚云秀说悄悄话。


 


不知道马艾尔说了什么,周泽楷突然红了耳根,叶修脸色一变想起身,那边孙翔早已三两步迈到了周泽楷那桌,“周泽楷!队里说了,外国女的不行!”孙翔声音不小,这边把他的话听得清清楚楚的中国队差点笑场,紧接着羊习习又说道:“外国男的也不行!”


 


“噗……”


 


于是在法国队不解的目光中,中国队集体喷饭。


 


马艾尔自然是不清楚孙翔说了什么,猜测大概是有事要找周泽楷,便自觉地尽快结束话题。“好。”“加油,周!”马艾尔得到周泽楷回复后心满意足地回法国队那边,临走前还友好地朝孙翔笑了笑。“他找你什么事?”“签名。”“啊?” “呃……神枪手……”我又不是江波涛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意思?孙翔一脸问号。“法国队的神枪手想要小周的签名,是这个意思吧小周?”虽然是询问,但显然叶修已经大致了解了情况,法国队里有小周的粉丝,队长过来帮忙要签名。周泽楷点头,叶修偷偷松了口气。孙翔知道自己多半是想多了,挠挠头,“那你们叽叽咕咕说那么多……”周泽楷无奈,法语就是那么长能怪他吗?叶修突然想到,“原来小周你会法语。”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不多。”


 


在国家队好奇宝宝们的一致询问以及叶修的倾情翻译下,大家才知道原来周泽楷的父母是外交官,周泽楷不仅懂法语还会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所以说,为什么周泽楷会是个话废?“这还叫不多?比我强多了,我只会普通话。”叶修对周泽楷的深藏不露感到由衷的吃惊,苏沐橙笑到:“没关系,你还会周语啊。”


 


马艾尔只是说了签名的事?当然不是,他们还说到了叶修。“你有喜欢的人?”听到马艾尔这么问,周泽楷怔了一下。不过没等他表态,马艾尔就替他回答:“是那位领队吧。”可疑的红晕爬上耳朵,这位善解人意的法国人露出了然微笑,“你的视线常常追随着他。他很优秀,你们很相配。记得尽早表白,芬芳的玫瑰总是会吸引很多蝴蝶。”“好。”“加油,周!”


 


回忆起马艾尔的话,周泽楷不禁看向叶修,他正在和王杰希讨论下一场比赛的出场安排,从周泽楷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侧脸。谈到和荣耀有关的东西时,即使叶修常常表现得漫不经心,说出的话也老是惹人跳脚,却始终掩饰不了他深藏在眼底的愉悦和最强大的温柔。这样的叶修,属于荣耀。

评论(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