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雨探花

⛱一年四季大夏天就靠它啦‼️

持久防晒、修复皮肤、保湿补水、定妆、温和配方、清爽不油腻💦
儿童孕妇安全享用,一边保养一边防晒让你拥有白皙肌肤💯

了解更多,找我聊天吧!tracybibi93

【周叶】男神是个O怎么办?(论坛体/ABO/一发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眼儿一脸懵逼

爬墙专用小号:

荣耀论坛>>>八卦版聊>>>


【树洞】男神是个O怎么办?


1L LZ


如题。


不小心发现男神是个Omega……啊啊啊怎么办!!!!!!!


我一直以为他是个A!


铁A!


 


2L 黄少甜甜圈


火前留名。


 


3L 喻队正妻


好奇楼主说的是谁,搬小板凳等后续。


 


4L 帝国的神之右手


楼主有病病??人家是不是O关你peace??


 


5L 防风防沙防火防涝


ls暴躁老哥,害怕。


 


6L Your八八


楼主人呢?粗乃粗乃!求后续啊!


 


7L 无敌枪王最俊朗


楼主说的男神是联盟选手吗?


 


8L LZ


回楼上,是选手……很厉害的选手。


楼主是这届全明星赛的志愿者,在后台不小心听到男神和他男朋友打电话了QAQ


他说自己带了抑制剂,让对面不要担心。


语气超级温柔!!!!!


和在人前表现的完全不一样!!!!!!


我要哭哭咧嘤嘤嘤。


 


9L 叶叶小娇妻


我一拳一个嘤嘤怪


 


10L 是石竹啊


全明星赛。人前不温柔。看起来像个A。


陈独秀可以站起来发言了。


 


11L tabby


……男朋友??!!


对不起我激动了……看起来像A的O,还有男朋友,优秀的职业选手……这贴要爆。


 


12L 匿名


我猜是王杰希。


 


13L 药庙亲如一家


出现了出现了!


瞎j2猜的人出现了!


吾王华北第一A不接受反驳质疑#微笑


 


14L 方方方方世谦


我怎么觉得是喻文州呢


 


15L 吾爱微草


14L是方世谦本人么!!!!激动!!!!大大我爱你啊啊啊啊啊!!!!!!


 


16L快马轻裘


不是喻文州吧,喻队看起来其实不是很A呢……楼主不是认定那男神是A么?


投王杰希一票。


顺便,15L大兄弟,方神id是@胸给你你来奶


 


17L 川羌


也许是叶神也不一定啊哈哈哈哈


 


18L Nye萘


……woc楼上设想太大胆我一时有些迷茫


 


19L KAspinChimi


排楼上……细思极恐


 


20L 三点水思思


全联盟最可爱的思思来给楼主暖贴辣!


 


21L 啵啵鱼  


lz是猪


 


22L 叶修宇宙后援团团长


@楼主 21L说你是猪


 


23L 一如既往♥


@楼主 21楼说你是猪


 


24L 一炮穿云


@楼主 21楼说你是猪


 


25L LZ


21L才是猪!


大家别乱猜了,我不会说的。


男神既然没有公开说过,应该是不想让大家知道吧,那我怎么能背叛男神!


 


26L 和尚庙里是和尚


呵呵肯定是蓝雨的人,我赌楼主的菊花。


蓝雨一生黑。


 


27L 夏虫冬草


楼上举报不谢,蓝雨只有我们微草能黑!


 


28L 慢慢


今天的药庙也是奇妙的关系呢!


 


29L lucifer


今天的药庙也是奇妙的关系呢!


 


30L 跑来跑去的山楂


今天的药庙也是奇妙的关系呢!


 


31L 小保姆么么哒


今天的药庙也是奇妙的关系呢!


 


40L 轮回转动


复制党可怕怕。


 


41L LZ


好纠结噫呜呜噫,原来看男神是钢铁直A,现在知道他是个有男朋友的O,怎么看怎么别扭。


原来觉得是联盟第一攻,现在……不忍直视。


 


42L 爱睡觉的喵喵


对不起我笑了哈哈哈哈哈哈


 


42L 帆帆帆帆


不懂,这有什么别扭的,他是O你就不喜欢他了?歧视O可是犯法的。


 


43L LZ


尽管男神是O,还是很喜欢他,毕竟这可是不可复制的存在。


无论他是什么,他都是最优秀的。


一直都是。


 


44L 小手滚烫


看到这儿,楼主说的是谁我基本有数了。


 


45L 君莫哈哈哈


我也是,楼主说的越来越明显了呢


 


46L 树下有小周


我也猜出来了,果然说的是韩文清没错吧!


 


47L 云木里


楼上你退学吧


 


48L 夜雨静悄悄


46L太秀了,真的,太秀了


我竟然不知道怎么反驳他


 


49L 楚家姑娘


可以,这是个新思路,韩文清,联盟第一软O,人如其名了,很好很好


 


50L 六个核桃


韩文清……我觉得不行


 


51L 碎霜


我jio得可以


 


52L 蓝桥春雪


……


 


53L 乔夫人


捕捉大大!@蓝桥春雪


 


54L 无浪都是水


这个帖子开始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呢……


 


55L 黄少天少说话


韩文清华北第一O,王杰希华北第一A,对不起站cp了


 


56L 张佳乐的小宝贝


楼上老哥真好养活,一点都不挑食


 


56L 石不转啊水来转


楼主说的是叶修吧?


男朋友我赌十块是周泽楷。


 


57L 唯爱老流氓


老实人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58L RIKI


叶修……不能吧,叶修很A啊,哪里像O了


 


59L Hr.


叶修要是O我直播吃仓鼠


 


60L nikfier


骗吃骗喝的出现了,这贴要火


 


61L 大眼爸爸的饮水机


现在被提名的有:王杰希喻文州韩文清叶修


五个队长凑全吧,我提名周泽楷


 


62L 灿烂千阳


周泽楷????


一米八一的O,我觉得不太行


 


63L 等待,下一个十年


别拿一米八不当Omega


 


64L 布丁


最有可能的是叶修和王杰希吧……喻文州不符合楼主说的看起来像是钢铁直A,韩文清更不可能,周泽楷……A的让我腿软


 


65L 温瑾年


基本可以确定是叶修了。


王杰希的男朋友是微草,无心爱情。


 


66L 修修那么好


叶修+1


以及弱弱的说,之前关于周泽楷和叶修的帖子你们都没看么?情侣表,配套的衣服,还有戒指……我一直以为大家都已经默认这俩是一对儿了。


 


67L 枪王殿下


周泽楷对象是我!


不服来战!


 


68L 叶叶家小公举


叶修是我的!


我不信叶修是O!


 


69L 袁子


要是叶修是O,怎么可能从来都没有发情期。


没听说过他因为发情期不比赛啊。


 


70L 苏千鹤


抑制剂是个好东西,大家了解一下


 


71L 一览无余


虽然有抑制剂,但是伪装的那么好,总觉得不可能


 


72L 壹阿柒


对于叶修来说的话,没什么不可能吧


 


73L QAQ


如果真的是叶修,那他一直装A是为了什么?


 


74L 周叶大旗摇起来


……叶修从来没说过自己是A还是O,请大家不要加戏好吧?


人家就算是O,难道还要对着耳朵告诉你哎哎哎我是O哦?


开玩笑吧???


 


75L 公子一醉


排楼上


 


76L flyingbird


就算叶修是O,那也不能掩盖他的优秀


他做的比A都要好


 


77L 牧师


……大家真的都默认是叶修了


楼主随口一说大家还当真了


 


78L LZ


大家不要猜了,就当我是骗你们的吧。


AO没有那么重要,无论是什么,他都是很好的人,很好的职业选手。


@版主 申请删帖


 


79L 陈也


一路看下来,估计就是周叶了……


悄咪咪的有点开心。


 


80L 叮叮


他俩很般配啊


 


81L 北北


联盟第一人和联盟第一人的恋爱,啧啧啧啧


 


82L  王留行


倒是也说的过去啊……叶修那么厉害,一般人真配不上他


 


83L 落邶冥


我也想看温柔的叶修大大qwq


 


84L 谁不低头我低头


四舍五入我的cp发糖了!!!


 


85L 毁人不倦


所以真的不是韩文清吗??????????!!!


 


86L LZ


是的呢,就是韩文清没错了#滑稽


 


 


“在看什么?”叶修发现周泽楷玩着手机突然笑了。


周泽楷微笑道:“逛论坛。”


叶修凑过去:“什么帖子看得这么开心?”


他大体扫了一眼,也乐了,转身打开qq群,艾特王杰希和韩文清:“祝99!!”


吃瓜群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还是跟着乐呵呵复制了一波,黄少天甚至很开心的艾特王杰希要红包。


王杰希:“……发生了什么???????????”


 


——完——


 


PS.


一个小短篇,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假期要出去浪,《曾是你》没法更了,补个短小的论坛体hhhh


文中出现的id大部分都是曾经点赞评论的小天使们,还有一些没有写进去,以后写论坛体也都会补上的ovo。笔力有限,写不出很好的文章。但是还是很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大家!你们的id我都记得,你们就是支撑着我把《曾是你》写下去的动力>3<!!


爱你们么么哒!!!!


以后继续一起嗑周叶吧!!!


 

(周叶)下雨啦,回家娶媳妇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工皮寿

逗逗侬:

荣耀国大王子摸彩票中了500亿,一高兴,举办了首届荣耀国佣兵团野外求生大赛。


荣耀国排名前二十的佣兵团都参加了大赛。赛中,蓝雨佣兵团团长喻文州以神乎其技的预判手法给轮回佣兵团团长周泽楷释放了一个混乱之雨。


然后,兴欣和轮回两大豪门佣兵团联姻了!


魏琛:拉个巴子!别人中混乱之雨,要么昏睡要么神经错乱、自相残杀!个轮回崽子直接跑我们兴欣强抢民男,还把我们团长生米煮成熟饭了!


魏琛:老夫决不能认了这亏本生意!老夫决定强抢他们副团长换亲!

以周叶的名字向NASA申请的InSight号火星探测器的芯片载名~该太空旅程预计2018年5月起飞,并于2018年11月在火星着陆。

清儿370:

伞哥生日倒计时☺️☺️

酥点小卖部:

❤1021苏沐秋生日快乐❤

倒计时:十!

“喂喂喂,帮我来刷个副本”

心脏啊心脏啧啧

Asahi_毅煦:

之前看过的哏。
觉得挺适合喻队跟烦烦就画出来了XD
刚好赶上了七夕//

小伙伴们,七夕快乐!( ´∀`)

七夕秀一波情头😊😊@忆秋 

【周叶】能不能好好打比赛(六)

羊习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忆秋 

山色卷白云:

(6)为什么全世界都说中文?因为作者不会外语啊




中国队有意在小组赛里隐藏实力,叶修也准备好了各种假象来迷惑日后的对手。所以首轮对法国,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没有作为中国队的核心出现在团队赛里,而是作为关底BOSS出现在擂台赛。前面唐昊和方锐表现得十分出色,周泽楷上场时法国队的最后一位选手血量只剩下百分之五十,可以轻松带走。周泽楷的表现稳扎稳打,真要细挑却也没什么亮眼的操作,这时候法国队的队长来找他,总不可能是来夸他基础功扎实吧?加上周泽楷不可能主动结识别国选手的闷葫芦性格,想来想去,国家队的众人也只能想到外表这个原因了。


 


这次世邀赛邀请的十六支队伍分别来自不同国家,也就是说在观看精彩比赛的同时,大家也能欣赏不同地域不同风情的帅哥美女。相关论坛甚至就队伍以及选手的颜值做了个排行,其中清一色倒三角大长腿、不说还以为是男模团的法国队第一,包装的不像职业选手更像娱乐明星的韩国队排第二,个人风格突出堪称群魔乱舞的中国队排第三。用黄少天的话说,一定是叶修和方锐无时无刻不在测漏的猥琐之气拉低了中国队的排名。个人排名里,周泽楷排第一,俄罗斯牧师维克第二,法国队长马艾尔排第三。“差异,差异,说不定在别的国家审美里就有好我这一口的。”看到这个热门帖子时方锐自信道,可惜遭到众人一致白眼,叶修抱着手臂,“你看人法国,秃的跟蓝雨似的。”


 


所以现在这个法国队长真是闲得慌来找周泽楷交流帅哥心得的?国家队队员们很好奇,但是水平停留在“hello”“how areyou”的他们真心听不懂人法国帅哥到底在说什么。叶修朝肖时钦扬了扬头,“听得懂他们说什么吗?”肖时钦坦言自己也就个刚过四级的水平,加上马艾尔说的是法语,中间虽然混杂着几句带口音的英语,但他真的听不懂什么意思。中国队随行的翻译吃住不跟队员们一起,眼下这情况实时翻译是不可能的。黄少天切了块牛排,“哎这法国队长是不是比赛打输后受刺激把脑子烧坏了,竟然找周泽楷聊天。你们说他到底想跟周泽楷说什么啊?再说了,周泽楷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么?你看周泽楷半天没说话显然是听不懂啊。周泽楷他要是说一句话我就把这盘子吃下去!”“merci”周泽楷说。听到周泽楷回复的马艾尔眼睛亮了亮,以更快的语速一大串一大串往外蹦法语,即使周泽楷只是偶尔回答,内容也比他之前每次接受采访的回复要长。


 


“哗啦!”国家队这边多米诺骨牌似的掉了一串刀叉。甚至来不及咽下那块牛肉,黄少天就迫不及待开口,“我去这是周泽楷?他竟然会跟不认识的人说话!这还是我知道的那个周泽楷吗?不对不对他竟然听得懂法国话!原来他是会法语的吗?所以说国家队真正的学霸是周泽楷?!”黄少天觉得自己可能不小心知道了周泽楷话废的真相,他的语言天赋全点给了外语!叶修把盘子递到黄少天面前,笑着说:“吃吧,别客气。再说人聊天你们跟着瞎凑啥热闹,说不定只是和国际友人之间进行一次亲切会谈。”黄少天头一缩,决定老实吃东西不再说话。话虽这样说,叶修却总是控制不住向脱离大部队单独坐在一张桌子上的两人偷瞄。“你一直在看周队啊?”苏沐橙笑嘻嘻地凑过来跟叶修咬耳朵,叶修不着痕迹地点了点头,“诶沐橙你说,要是小周真的被法国男模团挖走,老冯会抽死我么。”苏沐橙很想告诉他周泽楷不是那种人,不过她乐于看见叶修这副当局者迷的样子,吐了吐舌头扭回去和楚云秀说悄悄话。


 


不知道马艾尔说了什么,周泽楷突然红了耳根,叶修脸色一变想起身,那边孙翔早已三两步迈到了周泽楷那桌,“周泽楷!队里说了,外国女的不行!”孙翔声音不小,这边把他的话听得清清楚楚的中国队差点笑场,紧接着羊习习又说道:“外国男的也不行!”


 


“噗……”


 


于是在法国队不解的目光中,中国队集体喷饭。


 


马艾尔自然是不清楚孙翔说了什么,猜测大概是有事要找周泽楷,便自觉地尽快结束话题。“好。”“加油,周!”马艾尔得到周泽楷回复后心满意足地回法国队那边,临走前还友好地朝孙翔笑了笑。“他找你什么事?”“签名。”“啊?” “呃……神枪手……”我又不是江波涛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意思?孙翔一脸问号。“法国队的神枪手想要小周的签名,是这个意思吧小周?”虽然是询问,但显然叶修已经大致了解了情况,法国队里有小周的粉丝,队长过来帮忙要签名。周泽楷点头,叶修偷偷松了口气。孙翔知道自己多半是想多了,挠挠头,“那你们叽叽咕咕说那么多……”周泽楷无奈,法语就是那么长能怪他吗?叶修突然想到,“原来小周你会法语。”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不多。”


 


在国家队好奇宝宝们的一致询问以及叶修的倾情翻译下,大家才知道原来周泽楷的父母是外交官,周泽楷不仅懂法语还会英语、俄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所以说,为什么周泽楷会是个话废?“这还叫不多?比我强多了,我只会普通话。”叶修对周泽楷的深藏不露感到由衷的吃惊,苏沐橙笑到:“没关系,你还会周语啊。”


 


马艾尔只是说了签名的事?当然不是,他们还说到了叶修。“你有喜欢的人?”听到马艾尔这么问,周泽楷怔了一下。不过没等他表态,马艾尔就替他回答:“是那位领队吧。”可疑的红晕爬上耳朵,这位善解人意的法国人露出了然微笑,“你的视线常常追随着他。他很优秀,你们很相配。记得尽早表白,芬芳的玫瑰总是会吸引很多蝴蝶。”“好。”“加油,周!”


 


回忆起马艾尔的话,周泽楷不禁看向叶修,他正在和王杰希讨论下一场比赛的出场安排,从周泽楷的角度只能看到一个侧脸。谈到和荣耀有关的东西时,即使叶修常常表现得漫不经心,说出的话也老是惹人跳脚,却始终掩饰不了他深藏在眼底的愉悦和最强大的温柔。这样的叶修,属于荣耀。

【伞修】一心一意(上)

@忆秋 

千叶落景:

音乐人 x 歌手




 @小弦 在评论点的文








  00


  “哎、你听这首歌!”


  两位高中女学生路过电器电子商品专卖店。专卖店的玻璃窗内摆放了新样式的音响等等产品。歌声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这首歌近乎在一段时间家喻户晓风靡业界。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它重新出现在人们耳边时,却好像有哪里不同。


  “我知道我知道,‘一叶之秋’嘛。嘉世音乐公司出品,必属精品。”


  一名女学生侧耳,作出了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这个是孙翔版本的啊……叶秋版本的更好听呢。”


  “孙翔男神啊!这个我知道,嘉世公司的新晋歌手明星,听说是准备主打新王牌的吧?”


  两人笑嘻嘻地交谈着,完全没有发现路边有一人愤愤地把手里空的果汁盒捏扁、扔进了垃圾桶——H市这个城市的职场圈子,是如何虎虎有生气。没有人不认为自己正在冲击巅峰。还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倘若想要在作曲家一行的眼睛里看到天使的目光,那无疑是浪漫过头了。


  


  01


  对于嘉世音乐公司前王牌叶秋的御用音乐人苏沐秋来说,近几月的作品发售额的确惨淡了些。


  无关报酬和奖金——苏沐秋的饭还是吃得起的,名声和影响力的问题更加严重。在音乐这行这业,哪怕是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几个月,粉丝和买家也会开始重新追逐新的歌和新的人。苏沐秋当初在音乐界站稳脚跟,依靠的是成名作“一叶之秋”和“却邪”。然而随着时代的更迭,他的歌也仅仅停留在了“嘉世经典”的位置。


  不仅是因为产品质量,也是因为商业炒作和歌手的问题。


  说实话,他和嘉世音乐公司前王牌歌手“叶秋”,已经相恋一年有余。而就在两年前,苏沐秋见到了“叶秋”,也是他变成御用音乐人的起因——明明是一个公司的王牌,“叶秋”却从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即使吸引苏沐秋的是他的歌技和声音,他一开始也没有办法理解“叶秋”。


  直到后来他们同甘共苦的因为没钱进了一个出租屋,“叶秋”才懒洋洋地趴在床边告诉他:自己其实是离家出走的,顺便本名也不叫“叶秋”、叫叶修。于是叶修的御用音乐人表示非常理解他,并且开始各种帮他打掩护,两个人还一度闹出过不少小八卦。


  毕竟专用音乐人在某些记者眼里,还是有非常大的写作价值的。


  真的假的就不用管了。


  


  02


  苏沐秋进公司时,这里还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办公楼。


  老板叫陶轩,本来是个开网吧的,后来不知道怎么认识了叶修和苏沐秋,三个人志在远方合力而为搭了一个小破公司。叶修又顺道拐回来几个网上的小迷妹和自己的音乐人,这就是嘉世音乐公司的原班工作人员。


  时光如梭。小破楼变成了商业区的上等建筑,不刷IC卡进不去门的那种。四周都是让人冷静的灰蓝色,他恍惚间才发觉,当初的原班人马,只剩下自己叶修和陶轩三个了——可能是因为当时正好经济不景气,也可能是因为陶轩用了更专业的人才来代替那些小迷妹,好让叶修的歌更加出彩。


  但无论怎么说,这里终究是变了。说是初心也好,说是目标也好,终究殊途。


  


  03


  他和陶轩闹翻了的原因是“一叶之秋”。


  只要是公司内部人员,都知道苏沐秋是叶修的专用音乐人。


  曾经有个富二代网络歌手看中了苏沐秋的作曲,花了好几笔大价钱也愣是没有把人挖过去——苏沐秋一个音阶都没给他 。所以当陶轩提出让公司新挖来的明星孙翔翻唱“一叶之秋”的时候,苏沐秋义正言辞拒绝了。


  “这首歌是写给叶修的,不是别人不能唱,而是别人翻唱不出它的意义。”


  叶修一号小迷妹苏沐秋说。


  “我不知道一叶之秋的意义,但我知道叶秋的商业意义。”陶轩像是终于忍不住了一样,冷笑了一声,推门走了。


  制作人没有办法阻止他,因为歌曲的版权早在嘉世还是个破办公楼的时候就充了公。苏沐秋的名字甚至都没有什么人知道,因为出唱片CD的时候署名的是“嘉世音乐公司”。


  倒是叶修一下子就出了名,毕竟歌手总不能写公司的名字。


  叶修风靡一时的时候还被取了个“斗神”的称号,苏沐秋为他趁兴写了“却邪”,广受好评。


  当然,署名还是“嘉世音乐公司”。


  


  04


  自那以后叶修也唱过不少别人为他写的歌,但只有在唱苏沐秋的歌时才会露出一丝莞尔的神情。有种淡淡的甜蜜和回忆,用小迷妹的话来说就是“苏到掉牙了”。


  


  05


  苏沐秋提交辞呈的前一天晚上,叶修正在尝试用吉利丁粉、牛奶、砂糖、巧克力粉等等做慕斯。


  年纪轻轻的音乐人拖着下巴看同样年纪轻轻的歌手兴致盎然地倒腾那盆东西,突然笑出了声。


  “怎么?”叶修认真的摆弄手里的东西,头都没回。


  “我就觉得当个西点师也挺好的,不当作曲家了。”苏沐秋试探性的说。


  叶修回过头看了一会儿苏沐秋,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缓慢地眨了几下眼睛,然后继续做自己的慕斯,


  “是挺好的,那就不当了。”


  隔日,苏沐秋提交了辞呈。


  陶轩在那个时候沉这一张脸没说话,但是鬼都知道他是在想这位年纪轻轻前途无量的人是不是有什么阴谋诡计之类的小聪明。事实却是:苏沐秋什么都带不走,因为他在这一秒之前还把什么都奉献给了嘉世。


  苏沐秋走的很坦然。几个月的透明期后,除了公司的老干部大家都对这个看上去清丽隽秀的少年停留在“是不是谁家亲戚的孩子”这一层面上,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是这个公司原来的核心基础。


  他也用行动证明他走的很及时。孙翔发布“一叶之秋”翻唱后的第二天,为了庆祝发行量同时也为了欢迎嘉世新星,公司同时举行了孙翔的真正的欢迎会。


  歌曲的反响效果很好,配上孙翔个人帅气的MV,下一张个人碟几乎是手到擒来。


  “哎哟,苏制作人。”


  果然,这个公司自从走上商业道路就会滋生出很多病菌啊……


  苏沐秋叹了口气。


  “苏制作人?”孙翔正好被簇拥在人群中间,却还是注意到了旁人这声阴阳怪气的问候,“这么小的制作人?”


  “你别看他年轻,一叶之秋和却邪都是他作曲的呢!”旁边有人搭腔,苏沐秋不仅年轻,脸型也很显小。


  孙翔终于露出一点震惊而不是戏弄的神色,认真地说:“我很喜欢一叶之秋,听说那是叶秋的御用音乐人写的。不过现在我来了,能帮我写首歌吗?”


  “很抱歉。”苏沐秋礼貌的说:“我刚辞职。”


  


  06


  意料之中,他的辞职没有引起什么风浪。


  但是在他买完菜正削着土豆皮的时候,苏沐橙打来了电话。


  苏沐橙是苏沐秋的妹妹,现在正和当红女星楚云秀分别饰演某大电影的女一女二,很多人说她是沾着别人的光走上大荧幕出名,但苏沐秋知道她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而且云秀多次想帮她提名都被婉拒了。


  没记错的话,她们应该还在大西北拍电影。


  “哥——”电话里传来苏沐橙含混不清的声音,可能是摄影棚搭的不好,漏了风。


  “我在,怎么啦?”


  听到妹妹的声音,他整个人心情都好了几分。


  “……叶修退隐了?”


  “啊?”


  “我这边有点事先挂了!你自己看微博!”


  苏沐秋登上微博。他的微博账号除了认证VIP平凡的让人生疑,如果不是名字起的正常,被认为成僵尸号也是非常有可能的。虽然他偶尔喜欢在热门里面各种点赞,他也仅仅关注了几个人,其中就有一个和他一样只点赞不发微博的人——叶秋V。


  信息介绍写的是:嘉世歌手。


  而现在他发了这个账号中第一条微博,并且还花式修改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网络歌手叶修:我退隐了,陪恋人做西点师去啦!


  发表时间是在下午,大概自己在菜市场和卖萝卜的大妈讨价还价的时候。


  叶修,或者说叶秋的微博账号即使从未发不过消息,不抵不住粉丝们在看到官方认证账号后关注的举动。现在他的微博一出,评论和转发都是直线速度上升。一部分人是震惊前半句,一部分人是惊讶后半句。


  不愧是当红歌手……苏沐秋在心里感慨,顺手用自己同样是认证VIP的账号转发了微博。


  叶修在1秒后又转发了他的微博,在艾特后面跟了个爱心的表情。


  


  07


  之后没过多久,一连好几天,只要阳光明媚,苏沐秋都会看到街角上坐着一个老太太。


  她裹着大棉袄,在阳光下,对着公寓作画。那是一幅非常平实的街景画:公寓大楼,楼前的树木,以及多云的天空。构图沉稳的略显刻板,色彩明亮,但显然过度追求和谐,笔触细腻的稍显纤弱。


  让人暗暗吃惊的是作画者的恬淡,尤其是那目光,纯净的宛如婴儿一般。每每走到老太太和她的画布跟前,都会感受到一种放松,仿佛生存的焦虑从脚底下消失了。与那份恬淡相应的是作画的节奏,一笔一笔地,极其舒缓,有如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协奏曲》的第二乐章。好几次他想在老太太的花钱驻足,哪怕是停留片刻,但又觉得过于唐突,仿佛会打搅一个睡梦中的孩子。


  苏沐秋灵感大发,揣着篮子里的白萝卜和土豆奔回家。


  


  08


  叶修和苏沐秋是在苏沐橙上高中后搬的家,陶轩给他们的提成其实非常可观,够让他俩放弃打工在家里好好的搞艺术创作。


  而工作了两年的他们现在在高档公寓里咸鱼。


  叶修打开门,一脸嫌弃的看着苏沐秋怀里水灵灵的大萝卜和土豆白菜。


  “我们已经穷到连荤的都买不起了?”叶修迷茫。


  苏沐秋一个Z字抖动闪开了站在玄关口怀疑人生的某人,冲进书房里抱起了笔记本电脑。左手键盘右手纸笔的就开始操作起来,一段音律一气呵成。


  叶修把萝卜白菜丢进厨房,拍了拍身上沾到的露水猫进书房里,就看到苏沐秋戴了副平光眼镜奋笔疾书,纸上的音律颇为熟悉,一点一滴好像描绘了他们年少的时光,“君莫笑?”


  “你还记得?”苏沐秋的最后一笔勾了一个他习惯的角度,伸出手拦过了叶修的腰半抱了。


  “怎么不记得,你那个时候不是实在想不出后半段就不写了吗?”


  “现在想到了。”苏沐秋定定的看着他。